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該如何治療早期肝硬化

該如何治療早期肝硬化

概 述

早期肝硬化是比較容易治療的,首先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以及循環障礙都會引起肝硬化的發生。我的一個朋友,之前就是得了肝硬化住進了醫院,於是有次我下班就去醫院看望他,他說剛發病時,先是出現了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的症狀,當時沒多大注意,緊接著就出現了臉色以及眼睛的黃疸,和肝脾的腫大。於是就趕緊去了附近的醫院就診。

步驟/方法:

1你好,到了醫院之後,主治醫生先是觀察了症狀,然後讓他做了一系列的檢查,首先在做肝功能檢查中發現,谷丙轉氨酶超過了正常值,主治醫生說這項數據超值的話,則說明肝髒受到了損害,於是又在下一步檢查中查出是早期肝硬化。

第1步

2你好,主治醫生說,對於早期肝硬化的治療主要是采用免疫調節劑,例如,胸腺素α1,胸腺素以及免疫核糖核酸。然後是導向治療,新的免疫治療。由於藥物用量過多會導致肝髒的負擔加重,所以藥物盡量要少用些,可以用些保肝的藥物,例如,促肝細胞生長素,甘草酸二铵以及腺苷蛋氨酸。

第2步

3你好,然後是生活習慣的改善,對於治療早期肝硬化也是很有幫助的。首先飲食上,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易消化,清淡以及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要戒煙戒酒,不要經常熬夜,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以及不要過度勞累,受潮等。

注意事項:

你好,最後強調的是,對於肝硬化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首先,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經過口以及血液傳播,所以要在這些傳播途徑上做好預防工作。另外如果沒有乙肝抗體的話,要及時到醫院接種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