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打甲肝疫苗後第二天感冒能吃藥嗎

打甲肝疫苗後第二天感冒能吃藥嗎

概 述

打甲肝疫苗後第二天感冒能吃藥嗎?天天這樣我已經很難受了啊。近日,很多患者因為甲肝來醫院就診,也有很多人來咨詢甲肝預防措施。甲肝為甲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較常見的腸道傳染病,多見於兒童及青少年,一般潛伏期為2~6周。冬春季節是甲肝發病的高峰期。甲肝主要通過消化道傳染,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共享餐具、茶杯、牙具等,吃了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受到傳染。

打甲肝疫苗後第二天感冒能吃藥嗎

步驟/方法:

1感冒藥是可以吃的,沒什麼關系,確定你的病是沒有傳染性就行,平時注意水源,飲食,糞便管理,尤其要管理好甲型肝炎患者糞便,可控制甲型肝炎流行,對共用餐具,飲水器具均應消毒,實行分餐制,養成餐前便後洗手的良好習慣。

第1步

2你一定要觀察是不是感冒,有的是有可能就是傳染,看一看你有沒有其他的病情,早期發現患者並予以隔離,隔離期自發病日算起共3周,患者隔離後對其住室及活動地方進行終末消毒,托幼機構發現甲型肝炎後,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45日。

3注意的一定要重視啊,不要沒事就胡去玩,有沒有之前得過什麼病啊,以適當休息、合理營養為主,選擇性使用藥物為輔。應忌酒、防止過勞及避免應用損肝藥物。用藥要把握宜簡不宜繁。

注意事項:

你的預防很關鍵,一般人有病毒,但是都不會發作的,你應該對有與甲型肝炎密切接觸的易感者,可用人血丙種球蛋白或人胎盤丙種球蛋白進行預防注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