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乙肝和甲肝疫苗可以同時接種嗎

乙肝和甲肝疫苗可以同時接種嗎

概 述

最近學校安排體檢,醫生問是否注射過乙肝疫苗,我說有啊,很久之前注射的。他說這個疫苗是需要隔幾年重新注射的,因為病毒也是再不斷的更新換代,變強,以前的疫苗的免疫力恐怕沒有那麼強了,然後我就去醫院補打乙肝疫苗,後來發現有的人在補種甲肝疫苗,因為去個醫院坐個車啊,掛個號啊,挺麻煩的,所以問下這個乙肝疫苗和甲肝疫苗可以同時接種麼?

乙肝和甲肝疫苗可以同時接種嗎

步驟/方法:

1甲肝炎全名是甲型病毒性肝炎,主要通過糞口途徑傳播,有的人會表現出疲勞,食欲減退的症狀,有的人是屬於無症狀感染,本人還是建議你打一下甲肝疫苗,這樣的話就不怕在不知不覺間感染上這種病毒了。

第1步

2乙肝炎的全名是慢性乙型肝炎,之所以是慢性的事因為有的人病程日期超過半年或者發病日期不明確,免疫能力低下者如兒童,孕婦或者自身帶有其它肝病毒的人是極易感染的,疫苗接種後能夠有效的進行免疫達到預防的目的。這是我國目前對待乙肝的最有效的辦法。我國的疫苗作用時間是4到五年,所以我建議這個針也要打。

第2步

3兩個針是可以同時打的,只要不打在同一個部位,但是安全起見,最好是有一個緩沖期,而且接種的疫苗愈多,出現的反應越大,比如接種部位的紅腫、硬接、甚至瘙癢和腫脹。所以要多喝水多休息。

注意事項:

多休息,多喝水,注意觀察,有局部反應的話,接種後48小時後可以進行熱敷促進吸收。發熱、皮疹的話對症處理。平日多多注意個人衛生,上完廁所後不要忘記吸收。多多運動,增加自身免疫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