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甲肝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概 述

甲肝也是病毒性肝炎中的一種,而病毒性肝炎是一組以肝髒損害為主的全身性傳染病。主要表現是乏力、食欲減退、厭油膩、惡心、腹脹、肝脾大以及肝功能異常。他的治療分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的治療,而甲肝一般都是急性感染,通常預後比較好,一般就是對症治療,但是急性期是要注意隔離的,注意餐具的消毒,以防止傳給家人。還有就是注意休息,下面介紹下具體的治療。

甲肝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步驟/方法:

1甲肝是病毒感染,一般是自限性的疾病,就是說這種病是可以自己好的,但是並不代表你可以不用治療。以一般治療和對症治療為主。急性期應注意隔離。需要早期臥床休息,,症狀明顯改善後再逐漸增加活動,臨床症狀消失後,或是肝功能正常後,仍應該休息1到3個月。

2在來說飲食方面吧,飲食的話適合吃一些你喜歡吃的清淡一點的東西,這樣可以減輕你肝髒的負擔。並且要保證足夠的熱量,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還有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食欲差點的人也可以靜脈打點滴輸一些營養,點滴葡萄糖以及一些維生素c。

第2步

3還有一個就是抗病毒治療,但是甲肝一般是不需要抗病毒治療的,因為甲肝大多是急性感染。下面這些是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可以參考下干擾素和核苷類抗病毒藥物,但是一般不適合甲肝。還有一些免疫增強的藥物,有胸腺素a1等,目前這類藥物比較少。還有一些抗纖維化的藥物,丹參、冬蟲夏草等等。

第3步

4如果是慢性的甲肝的話,同樣的在肝炎的活動期應該靜養和休息,要注意飲食,要定期的到醫院去復查肝功能,等穩定後,可以從事輕工作不要太勞累了。可以吃一些護肝的藥:維生素類,還原性谷胱甘肽等等,具體的醫院的醫生會給你開的。免疫增強的藥物也要吃些,還有抗纖維化的藥物,最重要的就是針對肝炎病毒的治療藥物。

注意事項:

雖然說甲肝一般是急性感染,但是也有可能是慢性的。並不是說你好了之後就可以不管不顧了,還是要注意飲食,少喝酒,這樣有助於肝功能的恢復,得病之後都是要加強休息的,最好是不熬熬夜,這樣會對肝功能不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