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治療過程要多久

酒精肝治療過程要多久

概 述

酒精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導致的肝髒疾病。酒精肝患者在臨床症狀變現為非特異性,就是說沒有特別的症狀,但是有的人會有右上腹脹痛、食欲不振、乏力、體重減輕這些症狀。酒精肝的患者表現各異,有的人沒有感覺特別的不適感覺,但是有的人會有不想吃飯,整個人沒有精神,軟綿綿的。可能會有體重減輕的症狀。一般酒精肝患者他同時伴有脂肪肝。

酒精肝治療過程要多久

步驟/方法:

1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戒酒,戒酒是治療酒精肝的重要措施。因為酒精肝的最主要的病因就是體內酒精的含量過高造成的,所以對於酗酒的酒精肝患者一定要克服,戒酒是重要的治療步驟。本身人體肝髒受損,降解酒精的能力就是變差,肝髒降解力下降導致酒精聚集在肝髒,酒精又對肝髒造成二次損傷,導致化學性損傷。

第1步

2酒精肝患者應在戒酒的基礎上提供高蛋白,低脂飲食。高蛋白飲食是為了給人體提供營養支持,人體生病本來是需要額外的能量支持,所以要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像魚類,瘦肉之類的。還要就是補充維生素,像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這些要補充。

3酒精肝還有一個重要的治療就是藥物治療。一般是多烯磷脂酰膽鹼對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有防止組織學惡化的趨勢,所以醫生一般是用多烯磷脂酰膽鹼累的藥物。除了多烯磷脂酰膽鹼的藥物醫生還會開一些護肝抗纖維化的中成制劑,比如常見的水飛薊,甘草制劑之類的。

注意事項:

酒精肝雖然主因是酒精聚集過多造成的,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大劑量的喝酒還是沒有的酒精肝,所以酒精肝跟人體的體質息息相關,有的人喝再多的酒他可以降解,但是有的人喝的稍微頻繁了就是容易的酒精肝。所以酒精肝是具有遺傳傾向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