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引起的肝硬化怎麼治

酒精肝引起的肝硬化怎麼治

概 述

肝硬化是由很多種原因導致的肝髒慢性,進行性的彌漫性改變,肝硬化的特點是一種或者是接種病因長時間的,反反復復地傷害人的肝細胞,導致肝細胞變性或者壞死了,廣泛地肝細胞變形壞死之後,肝裡面的結締組織就會再生,出現纖維組織彌漫性增生,這個時候肝裡面的肝細胞再生,變成了再生結節了,如果是正常的肝小葉結構和血管形成遭到破壞之後會形成假小葉,經過一段比較長的時間之後,肝髒就會慢慢變形了,變硬,就是肝硬化了。

步驟/方法:

1酒精性的肝硬化比較沒那麼常見,比較常見的是肝炎之後的肝硬化,現在的肝硬化最好就是用中藥來進行治療,通過中藥來活血化瘀,將肝的質地慢慢變軟,讓那些結節逐漸散掉,還有通過中藥來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才能徹底治好肝硬化

第1步

2治療肝硬化用藥物治療,可以促進壞死的肝細胞和纖維化的肝組織很快吸收掉,讓肝變軟,早期的話肝硬化的情況1個多月的時間就會消失掉的了,肝功能就會正常,3個月左右肝髒就是開始變軟的。晚期的話大概半年的時間就會有明顯的改善了。

第2步

3肝硬化的病人一定要禁止喝酒,不要吃有太多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要戒煙,糖分太多的食物也不應該吃那麼多,一些辛辣的食物不要吃,不要吃太多鹽,用藥的時候要注意,逢藥三分毒。

注意事項:

肝硬化的病人要自己安排好起居,不要讓自己太勞累了,注意休息,才能讓肝有充分的時間來恢復過來,肝硬化的病人切記要戒酒,戒酒不但可以愛上人體乙醇過量導致的細胞基本功能紊亂,而且還可以切斷自身增強損害因子導致出現乙醇依賴性組織損傷,還有肝硬化的病人在戒口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營養是否充足,充足的營養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肝恢復的也會更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