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如何防止酒精中毒精神病

如何防止酒精中毒精神病

概 述

家人要理智面對嗜酒者的身體狀況,在有必要時能夠及時給予理性的幫助,也要站在患者的角度上幫助患者戒酒,跟身邊的朋友解釋清楚,從社會方面幫助戒酒,在患者清醒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心理安慰,不要讓患者感覺自己很孤立。

如何防止酒精中毒精神病

步驟/方法:

1平時喝酒的時候要做到飲酒而不醉的好習慣。也不要因為喝酒而打亂飲食規律,不能 以酒當飯,空腹飲酒對腸胃刺激太大。

2如果已經喝酒成瘾的話家人要帶患者及時解救,如果不行就直接去醫院藥物幫助戒酒。也可以口服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營養藥。

3在家可以適當量服用抗飲酒的藥物,也可以阿撲嗎啡皮下注射,對酒產生厭惡感。並適當幫患者解決人際關系問題,從社會角度幫助戒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