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小三陽用吃藥嗎

乙肝小三陽用吃藥嗎

概 述

我今年二十三歲。自從高中畢業以後就跟幾個老鄉一起去南方打工,主要是那邊工作好找而且工資也比我們這裡要高,所以最近幾年也沒打算回來發展,想等以後積蓄多了再回來做生意?平時我的身體一直都很不錯,除了偶爾的感冒發燒之外就沒有得過別的什麼病。前幾天跟一個朋友一起去醫院檢查身體,結果查出來我得了乙肝小三陽,去年體檢的時候還沒有。乙肝小三陽需要吃藥嗎?

乙肝小三陽用吃藥嗎

步驟/方法:

1乙肝小三陽在肝病當中是很常見的,跟大三陽一樣都屬於乙肝的一種,但是沒有大三陽嚴重。乙肝小三陽患者也不需要特別吃藥治療,這個病很頑固,即使吃藥治療效果也不一定明顯,不治療的話對身體也沒有太大的傷害。

第1步

2得了乙肝小三陽的話最好還是從日常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方面調理,一般來說只要控制著病毒不影響肝功能的正常是不用吃藥治療的。平時也要做好預防措施,盡量避免把這個病傳染給其他的人。

3乙肝小三陽患者如果服用藥物治療的話可以吃一些調節免疫系統的藥和抗病毒感染的藥物,最好是再配個服用一些保肝護肝的藥物效果更好。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肝功能檢查,防止病毒感染。

注意事項: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點,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能過度勞累也不能過多的吸煙喝酒,還要堅持鍛煉身體增強抵抗力,感冒發燒了一定要及時治療不能耽誤。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