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什麼是小三陽

什麼是小三陽

概 述

我有個同學就有小三陽,他和我說他初中那會兒就知道了自己有小三陽,所以他到高中的時候也都特別注意的身體狀況,高中課業大,他都能堅持不晚睡,每天都睡得很早,而且在飲食上也特別注意,辛辣食物都沒有看他吃過,晚自習大家都在吃零食的時候他也都不會吃,飲食作息上特別規律。我知道他是小三陽,卻一直不了解小三陽到底是什麼?

什麼是小三陽

步驟/方法:

1小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檢測均是陽性,也就是乙肝兩對半檢查,是常見的乙肝病毒感染檢測血清標志物。很多人都覺得大三陽嚴重,小三陽不會有問題,這是錯誤的。

2有小三陽的人不注意睡眠,或者飲食上也不多加注意的話,是很容易轉變為大三陽,從而出現出現不同程度的肝炎,有小三陽的人要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飲食上宜清淡,多注意睡眠。

3雖然小三陽傳染的幾率是很小的,但有乙肝小三陽的人要注意防止傳染,小三陽傳染的途徑是血液傳染和體液傳染。不要去獻血,平常在家中東西還是要和家人區分開比較好,減少傳染途徑。

第3步

注意事項:

有小三陽的人要注意平常的飲食要清淡,且不喝煙酒,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沒有小三陽的人可以進行預防,接種疫苗,並三年做一次體檢,一般來說疫苗抗體存在三年。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