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小三陽會不會遺傳

乙肝小三陽會不會遺傳

概 述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決你的問題哦。乙肝小三陽是會遺傳的,乙肝小三陽有三條傳播途徑,母嬰傳播,體液傳播,血液傳播,而遺傳就屬於母嬰傳播,但是如果你注意了該注意的問題,母嬰傳播的概率還是比較小的,不用太過擔心。我有個姐姐也是這情況,她有小三陽,但是她做足了防護工作,她的孩子非常健康,沒有被傳染,現在我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你。

步驟/方法:

1首先,媽媽自身要注意,在懷孕的第7~9這三個月,要去正規醫院,跟醫生說明情況,預約好每個月定時去注射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這是阻斷母嬰傳播的第一步,媽媽必須要注射這兩種藥物。

第1步

2第然後,就是寶寶在生下來以後的24小時之內也要注射乙肝疫苗。寶寶剛剛生下來,跟媽媽的接觸肯定是最多的,而寶寶體內有沒有抗體,是比較危險的,所以要及時給寶寶打預防針,希望媽媽注意。

第2步

3最後就是,媽媽要注意寶寶的個人衛生,不要和寶寶共用碗筷,也不要口喂食物給寶寶吃,最好也不要讓寶寶喝自己的奶,因為體液傳播也是乙肝傳染的途徑,而口水,奶水,這些都是體液,盡量要避開接觸。

注意事項:

做了上面的工作,基本上就能避開遺傳因素而被傳染,希望媽媽注意,把該做的事都做了就不會有事,媽媽要樂觀一點,不要太過擔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