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准媽媽孕育有途徑

乙肝准媽媽孕育有途徑

概 述

我國是乙肝疾病高發的國家,我也是其中一員,這段時間一直在積極治療,因為和老公結婚好多年了一直都沒有個孩子。現在主要的困擾就是我是乙肝患者,也不知道能不能治愈。乙肝又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會母嬰傳播的吧,我可不能把這疾病傳染給孩子。現在是生活上的心理上的都有壓力,不知道該怎麼辦好?請問乙肝准媽媽孕該怎麼孕育呢?

乙肝准媽媽孕育有途徑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下乙肝婦女在何種情況下可以生育,這是廣大乙肝婦女迫切想知道的問題。一般來說乙肝婦女是不宜妊娠的。因為婦女在妊娠時,由於需要為胎兒提供大量的營養物質,會增加孕婦肝髒的負擔,會使原有的肝病加重。

第1步

2如果乙肝患者出現肝功能的減退,也會增加孕婦分娩時的產科並發症,如大出血,從而危及母子安全。對於患有乙型肝炎的婦女,可在肝功能正常一年後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時機受孕。

第2步

3在孕育及分娩過程,肝炎病毒可通過母嬰傳播感染小孩。母嬰傳播可發生在分娩時及其前後。乙肝病毒的這種母嬰傳播取決於幾個因素。如果患者是乙肝大三陽,嬰兒感染率就會比較高。

第3步

注意事項:

另外,針對乙肝患者母乳喂養問題,以下情況是不能母乳喂養的:⑴母乳能檢測到乙肝病毒。⑵大三陽的母親。⑶母親乳頭破裂的情況也應暫時停止母乳喂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