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五項檢查怎樣的結果就是得了乙肝

乙肝五項檢查怎樣的結果就是得了乙肝

概 述

乙肝患者學術上是指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的群體,多表現為慢性。乙肝五項是乙肝檢查的重要項目,能夠檢測出是否感染上乙肝,還能夠區分大三陽和小三陽。乙肝五項有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體(抗-HBs)、乙肝e抗原(HBeAg)、乙肝e抗體(抗-HBe)、和乙肝核心抗體(抗-HBc)組成。乙肝五項檢查雖然項目比較少,但是十分必要。通過五項檢查每項檢查的陰陽性能夠對患者做一個初步判斷。

乙肝五項檢查怎樣的結果就是得了乙肝

步驟/方法:

1如果乙肝五項檢查第一項、第四項和第五項均為陽性則為小三陽,如果乙肝五項檢查的第一項、第三項和第五項均為陽性則為大三陽。兩者的區別在於前者乙肝病毒的復制較後者更加緩慢些。

2除此之外,如果除了第一項和第三項其余結果都顯示為陰性就需要引起重視了,這是急性乙肝早期的表現。如果只是除了第一項其余都是陰性則說明是病毒潛伏期了。當然,乙肝五項還能夠檢查出很多,比如乙肝病毒是否進入恢復期了等。

第2步

3乙肝五項檢查因為前兩項是兩對,後一項是半對,所以又稱乙肝兩對半。還有一種是定量檢查,能夠通過五項檢查的准確數值進一步做詳細診斷,通常所說的五項檢查只能檢測出陰陽性質。

注意事項:

在進行乙肝五項檢查的時候,通常我們要注意檢查前失眠質量要保證,一定要空腹檢查,前一晚上不要吃得過於油膩否則會影響檢查准確性,也不要服用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