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什麼是乙肝兩對半檢查

什麼是乙肝兩對半檢查

概 述

乙肝兩對半,其實是我們在醫院常見的檢測乙肝病毒的一項檢查的哦。具體的檢測項目有表面抗原和表面抗體,e抗原和e抗體,核心抗原和核心抗體。同時這個檢測也是確診大三陽,小三陽的主要根據的哦。大三陽就是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e抗原核抗體是陽性的哦,小三陽就是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為陽性。一般做這個檢測最好去正規的醫院的哦。

什麼是乙肝兩對半檢查

步驟/方法:

1其實兩對半的檢測主要是檢測大三陽,小三陽的重要的依據的哦。其實不管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都是具有傳染性的疾病。這個都是可以病毒性的乙肝。所以針對病毒性的乙肝一定就是要吃一些抗病毒的藥物。

2目前臨床針對乙肝病毒的抗病毒的藥物大致是三類的哦,第一類就是拉米夫定,阿德福韋酯,還有就是恩替卡韋,這個都是常見的藥物的哦。至於用藥還是要跟醫生來商量選定最適合的哦,畢竟個體差異對於藥物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樣的。

第2步

3乙肝患者還是要在吃抗病毒的藥物的時候,還是要配合吃一些養肝護肝的藥物,還有就是抗纖維化的藥物的哦。這個其實是防止肝硬化的哦,也是很有必要的哦。同時在還是要補充一些維生素的哦。

注意事項:

乙肝患者其實在生活中可以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刺激油膩的食物都是不要吃的哦。還有就是不要熬夜,睡眠要充足,平時還是要保持心情舒暢。這個都是有利於康復的哦。適當的做一些養肝護肝的藥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