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吃什麼蔬菜預防脂肪肝

吃什麼蔬菜預防脂肪肝

概 述

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會壓力的增大、日常鍛煉的缺乏等因素,脂肪肝的發生率呈上升趨勢,蔬菜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纖維素、無機鹽以及微量元素鐵、鈣、銅等,這些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與修復。多吃蔬菜這一類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使人們降低食物攝入量減少,脂肪肝患者多吃蔬菜有利於減脂、護肝,那麼你知道脂肪肝吃什麼蔬菜好嗎?

步驟/方法:

1黃瓜:黃瓜中含有的細纖維成分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洩和降膽固醇的作用;含有的丙醇二酸還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這對脂肪肝的治療是非常有益的,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真菌類蔬菜比如蘑菇、香菇、黑木耳、銀耳,他們有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低糖、低鹽、低熱量等特點,食用後有助於受損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還可起到降脂的作用,所以得了脂肪肝還可以多吃些真菌類蔬菜。

第1步

2蘿卜,蘿卜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有飽脹感,有利於助於減肥。還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脂肪肝、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蘿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膽汁分泌、脂肪的代謝、體內廢物的排出,這對脂肪肝的治療也是十分有益的。

第2步

3洋蔥裡所含的多種硫化物能抑制血小板凝結,幫助血液流通順暢,消除體內自由基。洋蔥中的硫醇、硫化丙烯等成分具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增加身體中的“好”膽固醇(HDL),預防動脈硬化。更重要的是,洋蔥中的這些活性成分能夠促進脂肪代謝,防治脂肪肝。

注意事項:

脂肪肝有幾點也需要注意: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