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小三陽也會通過汗液進行傳播?

乙肝小三陽也會通過汗液進行傳播?

  曾經有科學家抽取了70名摔教運動員的血液和汗液樣品,對這些樣品做了病毒DNA分析。分析結果發現,有9名(13%)運動員的血液中都含有乙肝病毒,而且這幾名運動員所患的乙肝很可能是“隱匿性乙肝”(檢測不出乙肝抗原和抗體)。

  因為在運動員們的血液中檢查不出任何抗體。隨後,又在上述9名運動員的8位的汗液中,檢查到了乙肝病毒DNA。因此,汗液還是會傳染乙肝病毒的。

  然而由於汗液中病毒含量少,乙肝小三陽一般是不會通過汗液傳染的,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一般的日常接觸還是不會感染的。專家指出,預防乙肝的最好辦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接種乙肝疫苗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如山西疾控中心肝病門診)。

乙肝小三陽也會通過汗液進行傳播?

  另外,在產生抗體以前注意不要碰到患者的血液等,日常生活一般是不會傳染的,一起生活,吃飯,握手這些是不會傳染的。

  專家提醒,乙肝小三陽一定要定期檢查,如果發現異常就要及時進行治療。而治療乙肝要避免盲目治療,切勿輕信土方偏方,治療乙肝要科學規范治療,治療乙肝一定要到信譽高、條件好的專業大型醫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