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乙肝大三陽有黃疸要治療嗎?

乙肝大三陽有黃疸要治療嗎?

  乙肝患者最擔心的就是自身病情的變化,確實。如果患者病情出現的是好轉的現象的話,那麼患者還不用那麼擔心,可是如果出現了像黃疸,並且嚴重的現象,那麼此時,乙肝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肝病專家指出:肝炎患者都會出現肝源性黃疸現象,乙肝大三陽患者當然會出現黃疸現象。同時患者要注意的是隱匿性或者是無黃疸型乙肝更容易發病,一旦發病發展為肝硬化的幾率就相對要大一些。

  黃疸就是肝功能檢查指標的總膽紅素升高,黃疸症狀的出現就預示著乙肝病情的惡化,當黃疸越重,乙肝大三陽病情就較為嚴重。乙肝大三陽患者預示乙肝病毒復制,傳染性也是較強,所以對於乙肝大三陽患者來說不管是出現黃疸現象或者是不存在都應該要積極治療。

  所以,乙肝大三陽患者不管是存在黃疸現象或者沒有,都是需要繼續進行治療的。因為大三陽已經是有極強傳染性,並且病情比較嚴重的症狀了,而這正是導致患者發生肝硬化或者是肝髒癌變的幾率上升的重要階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