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多喝粥可有效護肝

多喝粥可有效護肝

  一名才11歲的小男孩,體重卻有80多公斤。陪同這名小男孩來杭州虹橋醫院就診的母親一臉憂愁地說,兒子自小就能吃,家裡就盡量滿足他,由著他猛吃海喝。營養過剩,孩子體重猛增,而一胖就懶得動,更使他體重一路向上跑,在學校體育成績連連不合格。現在兒子體重已超過了父母,近來看到兒子行動不便,稍微動動就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一臉疲憊,父母才重視起來。經超聲、血常規等系列檢查後,確診小胖子得了脂肪肝,而且已經有早期肝硬化現象。

多喝粥可有效護肝

  專家說,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就被寵著慣著,大吃大喝和肥胖者都極易導致脂肪肝。相反如果人體長期處於饑餓狀態,也會造成脂肪肝。

  “脂肪肝如果可以早期發現,及時控制並治療,完全可以康復;但治療不及時,肝細胞反復被破壞,將有肝硬化的危險。”紀醫師說,“由於脂肪肝發病緩慢,早期症狀不明顯,所以每年體檢是發現脂肪肝的最好方法,尤其對35歲以上的人群更是如此。”

多喝粥可有效護肝

  另外,專家提醒大家,冬天空氣干燥,容易引起慢性肝病復發。專家建議大家說,在冬天可以多喝粥,盡量少吃辛辣食品,不要飲酒,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戶外運動,增強體質,可以有效護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