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乙肝疫苗接種,你知道多少

乙肝疫苗接種,你知道多少

  我們從小到大都會去醫院接種疫苗,疫苗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我們對乙肝疫苗接種的認識和了解又多少呢?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相關的專家們是怎麼對這個問題作出的回答吧。

  是否需要接種乙肝疫苗:

  大凡既往已經感染過hbv的人,其中絕大多數體內已產生了乙肝保護性抗體——乙肝表面抗體或乙肝核心抗體,具有天然的主動免疫力,此時就不需要再注射乙肝疫苗了。還有一些慢性hbsag或慢性乙肝病人,由於體內存在著hbv,此時注射乙肝疫苗,既起不到預防作用,也無明確治療效果,所以也不用再去注射乙肝疫苗。

  疫苗接種後,可刺激免疫系統產生保護性抗體,這種抗體存在於人的體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現,抗體會立即作用,將其清除,阻止感染,並不會傷害肝髒,從而使人體具有了預防乙肝的免疫力,從而達到預防乙肝感染的目的。接種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直接有效方法。

  接種乙肝疫苗要慎重,一些患有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以及對福馬林或硫柳汞過敏者,也不能注射。對於如何對進行免疫接種,是很重要的,所以,如須接種疫苗一定得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只有這樣才能避免產生後遺症。

  接種乙肝疫苗多少錢?

  肝病專家指出,關於接種乙肝疫苗需要多少錢的問題,品種不同、劑量不同、接種點不同、地區不同的乙肝疫苗可能會有不同的價格,當然乙肝疫苗之間的價格差異不會太大。

  劑量不同,接種乙肝疫苗需要多少錢不同:乙肝疫苗以每支疫苗劑量不同,價格也不同。比如同品種的,10微克每支的就20塊錢,20微克每支的就要40塊錢左右了;加上由於各種原因錯過了接種時間或免疫應答低,需要劑量加大一些,價格也就相對貴些。

  品種不同,接種乙肝疫苗需要多少錢不同:乙肝疫苗進口的一般在50元以上,國產的一般10-30塊錢,產生的抗體多數可以維持3-8年以上的時間,將近一半的人在15年後仍然能提供有效的保護作用。當然,依據自身條件不同也會有一定差異。

  乙肝疫苗免費接種的人群:15歲以下兒童接種乙肝疫苗都是免費的。

  接種點不同,接種乙肝疫苗需要多少錢不同:乙肝疫苗接種一般防疫站可能便宜些,醫院可能貴些。

  地區不同,接種乙肝疫苗需要多少錢不同:不同的地區乙肝疫苗的定價也一樣,並且有些地區醫院收取注射器和注射費用,有些則都免收,所以乙肝疫苗總的價格上多少會有些差異。

  肝病專家提醒,接種乙肝疫苗需要多少錢是全國統一的,所以價格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全程接種乙肝疫苗一般需要三針,且在接種乙肝疫苗之前要先做乙肝五項的檢查,檢測自身是否有抗體,再決定是否接種乙肝疫苗。

  以上就是相關專家們對乙肝疫苗接種這個問題作出的回答了,相信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對這個疾病的一些知識都有一個理解了吧。我希望這些知識可以幫助到正在迷茫的人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