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呢?肝病專家指出,乙肝大三陽最突出的危害就是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同時對患者自身肝髒損害較重。如果不及時治療,極有可能向肝硬化、肝癌方向發展。那麼乙肝大三陽可能癌變嗎?查出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呢?

  一、乙肝大三陽表示病毒復制比較活躍,肝功能損害較重,乙肝大三陽治療若不及時,會隨病毒量的不斷增加,對肝髒的損傷亦會漸漸加重,很可能會導致肝硬化和肝癌。據醫學臨床資料表明,有80%的肝癌患者可檢查出來乙型肝炎指標為乙肝大三陽;少數患者發展迅猛,肝髒細胞出現大面積壞死,變為重型乙肝,危及生命。

  二、乙肝大三陽危害具體表現在:“乙肝大三陽”治愈難度大,乙型肝炎病毒是一種嗜肝病毒,與肝細胞核內DNA的結合力很強,這就是說,乙型肝炎病毒遏制了肝髒細胞的復制密碼,誕生肝髒細胞的同時,乙型肝炎病毒也隨之被復制出來,有些藥物可以清除血清用細胞漿中的乙型肝炎病毒,但要清除與肝細胞核內DNA結合在一起的乙型肝炎病毒,是特別困難的。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

  三、乙肝大三陽危害除了肝髒嚴重受損外,對親人、朋友的傳染性也極強,專家提醒,和乙肝大三陽有親密接觸的朋友應及時到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感染乙肝病毒,沒有感染應及時注射乙肝疫苗,使體內產生保護性抗體。

  清楚了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危害,肝病專家另外提醒,對於乙肝大三陽患者來說,切不可忽視治療,應及早積極治療,待病毒轉陰後,即可降低傳染性,這樣不僅對自己好,也是對朋友家人的負責。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