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當心肝炎發展成肝癌

當心肝炎發展成肝癌

   由於肝炎早期症狀不明顯,不易被患者察覺,再加上個人對體檢的忽視,導致我國每年因肝炎死亡的公民達40萬之眾,肝炎成為我國致死率最高的病種。

  有醫學專家指出,肝炎患者在自我療養中,首先要保持愉快心情和積極的態度,必須正確對待客觀現實,正確對待所患的疾病。臨床上大多數乙肝患者經過合理治療是可以治愈的;即使是慢性中、重型肝炎,只要積極治療、合理調理,大多數也是可以好轉或控制的;僅有個別肝功能反復波動,黃疸時隱時現或進行性增高,同時伴相關指標異常的患者,才有可能發展成肝硬變和肝癌。因此,乙肝患者或者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大可不必為自己受過乙肝病毒侵襲或長期指標陽性就驚慌失措,甚至悲觀失望。只要在正規醫院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加強自我調養,就能夠預防肝硬變和肝癌的發生。   當心肝炎發展成肝癌     如果你確實不幸由肝炎發展到了肝癌,那麼,一定做到要早發現和早治療。早期診斷、早期手術切除是提高肝癌患者生存率的關鍵。腫瘤越小,術後生存率就越高。當然,如果你是肝炎患者,如果能夠保持心好的心態,正確的生活習慣,必要及時的檢查和治療,病情還是能夠得到有效控制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