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髒負擔重 多吃這些“解毒劑”

肝髒負擔重 多吃這些“解毒劑”

  季節變換期身體最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襲,就拿肝髒來說,易變的天氣、頻繁的聚餐、不足的睡眠,使我們的肝髒疲憊不堪。想要保肝護肝,就要記好這些肝髒“解毒劑”。

  首先,排毒期,不喝酒,少吃肉,多吃水果蔬菜

  平時大量飲水有助於排毒,如果喝水太單調,可以喝綠茶或者湯。如果想要減少肝髒內脂肪,僅僅飲水是不夠的。需要攝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鲑魚、金槍魚和植物油。

肝髒負擔重 多吃這些“解毒劑”

  其次,多食用對肝髒有益的食物

  長羽裂蘿卜、法國百合可以刺激膽汁分泌,促進消化,最好一天食用3次。蒲公英茶也可以促進排毒,適合在飯後和牛油果一起食用。蜂蜜可以緩解消化不良,同時也是絕佳的抗氧化劑。十字花科蔬菜、甜菜、葡萄柚都有助於促進脂肪分解,可以深度清潔肝髒。

  最佳“解毒劑”非檸檬莫屬

  檸檬不僅可以刺激膽汁分泌,促進脂肪分解和排洩,還具有利尿成分,可以增強腎髒功能,促使毒素排出體外。排毒期間,每天醒來後喝一杯溫熱的檸檬水,堅持21天,就會擁有一個煥然一新的肝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