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慢性乙肝患者秋冬季節的膳食2則

慢性乙肝患者秋冬季節的膳食2則

  茄汁青魚

  配料:青魚一條,番茄沙司,西紅柿二個,蔥姜蒜、啤酒一瓶、花椒、大料、鹽、糖、老抽、香葉朝鮮盒裝辣醬。

  做法:

  1青魚洗淨切段瀝干,西紅柿切成小塊,姜拍扁、蔥切段、蒜切片。

  2點火炒鍋放上,用姜片擦鍋,放油,燒熱後放入大料、花椒烹出香味,放入青魚段,蔥姜蒜、四分之一瓶啤酒、西紅柿、番茄沙司翻炒一會兒,再倒入剩下的啤酒、糖、鹽、老抽、香葉、朝鮮辣醬。

慢性乙肝患者秋冬季節的膳食2則

  3開鍋後,調好口味,連魚帶湯倒入高壓鍋裡,蓋鍋蓋、蓋閥,大火放氣二三分鐘後改小火,焖半個小時,中間會聞到香味飄出來。

  4等高壓鍋冷卻不再放氣後,打開鍋蓋,一鍋色香味俱全的茄汁青魚就做好了,連刺都酥透了,美味又營養,

  功效:青魚肉性味甘、平,無毒,有益氣化濕、和中、養肝明目、養胃的功效,茄汁青魚適用於久病體虛的慢性乙肝患者。

  菠菜豬肝湯

  配料:菠菜60克、豬肝50克。

  做法:1、將菠菜洗淨、切碎;豬肝洗淨,切片;

  2、往鍋裡加清水適量、旺火煮沸後,加入菠菜及豬肝,煮至豬肝熟,即可調味食用。

  功效:菠菜性涼味甘,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能夠改善肝功能,保護肝細胞。菠菜豬肝湯有滋陰、降火、止汗的功效。適用於夜睡出汗,五心煩熱,虛煩失眠的慢性乙肝患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