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大三陽吃飯要注意什麼

乙肝大三陽吃飯要注意什麼

   專家說,乙肝大三陽患者,在積極有效抗病毒治療、保肝護肝、恢復肝功能、調節免疫能力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方面,乙肝大三陽吃飯注意什麼,對於輔助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

  日常的生活點滴需要格外的注意,注意患有肝病的期間,酒是肝病的大忌,日常盡量少吃帶有色素的食物和裝有防腐劑的袋裝食品。多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遠離油膩食物。     其一、合理搭配膳食結構,保障營養供給,乙肝大三陽多吃什麼: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充足的維生素、無機鹽。     其二、清淡飲食、不要過於油膩,更不能有太多的油炸、脂肪、糖類食物,這些食物能引起脂肪肝,乙肝患者得脂肪肝的幾率要遠遠高於正常人。     其三、適量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導致肝髒負擔加重,進而影響病情,可以按照一天少量多次的原則,但要保證身體所需就行。   乙肝大三陽吃飯要注意什麼     其四、禁止飲酒、抽煙,少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到肝髒,影響病情康復。     其五、要杜絕垃圾食品,不利於消化吸收,也有可能毒害肝髒。     其六、在康復階段,要注意提供充足的優質蛋白,利用肝髒組織修復,更好地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