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干擾素治療期間吃什麼好

乙肝干擾素治療期間吃什麼好

  大量的臨床實驗證明乙肝保健工作對於乙肝患者的治療效果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而乙肝保健要從乙肝飲食開始,因此,對於乙肝患者一定要健康飲食,至於乙肝干擾素治療期間吃什麼好?

乙肝干擾素治療期間吃什麼好

  肝病專家表示,在乙肝患者采用干擾素治療病情期間更加需要注重飲食健康。比如,乙肝患者應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多食用富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以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這類食物有牛奶、雞蛋、魚、精瘦肉、豆制品等。還可以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青菜、芹菜、菠菜、黃瓜、西紅柿、蘋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另外,切忌不要亂用補品,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髒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乙肝干擾素治療期間吃什麼好

  了解了乙肝干擾素治療期間吃什麼好之後,肝病專家提醒患者,在乙肝治療過程中,切忌不可盲目用藥,如果需要治療,一定要在專業肝病醫生的指導下,千萬不可私自用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