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護肝食物:喝白糖甘草茶能護肝

護肝食物:喝白糖甘草茶能護肝

  中醫認為“肝藏血”,肝髒功能是否正常,影響全身的氣血運行,而作為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肝髒中每天聚集了很多“毒素”,因此,保肝的重要內容之一就是每天為肝髒排毒,白糖甘草茶在這方面的功效十分不錯。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711224.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711224.html' target='_blank'>護肝食物</a>:喝白糖甘草茶能護肝

  甘草性味甘平,能補益心脾、清熱解毒、調和諸藥。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甘草能使肝髒解毒功能加強,使肝細胞內肝糖原蓄積增加,促進肝內物質代謝。甘草的主要成分甘草酸,具有明顯的抗炎、免疫調節、抗病毒、解毒以及調節酶活性等作用,現已被廣泛應用於肝髒疾病的治療。日本一項超過15年的跟蹤研究發現,長期服用甘草酸的患者肝髒癌變率降低了50%左右。

護肝食物:喝白糖甘草茶能護肝

  白糖甘草茶主要取其清熱解毒之功效,取生甘草30克,白糖30克,把生甘草潤透,洗淨,切片和白糖同放在小鍋或炖杯中,注入清水250毫升左右。大火將水燒沸後,改用小火煎煮10分鐘即成。每日代茶服用,尤其適合中毒性肝炎患者等肝髒“受過傷”的人。如果嫌煎煮麻煩,也直接用甘草泡水飲用,或熬成綠豆甘草湯。需要提醒的是,有腹部脹滿病症的人,以及服用一些與甘草“犯沖”的藥物如大戟、甘遂、芫花等期間不宜食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