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關於肝損傷你所不知道的症狀表現

關於肝損傷你所不知道的症狀表現

   在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患上了各種肝病,大家都比較清楚,肝病和其他一般的疾病是不一樣的,如果患上肝髒疾病不及時的進行治療,就會造成很大的肝損傷。在臨床上,只要是可以對肝髒造成損害的疾病都是叫做肝損傷的。那麼,你知道肝損傷有哪些臨床症狀表現嗎?

 關於肝損傷你所不知道的症狀表現   1、全身無力而且日漸嚴重。     2、食欲不振、經常有惡心的感覺。     3、持續性的發熱,或者是感覺到惡寒。     4、皮膚呈現出黃疸色,或者是覺得瘙癢。     5、尿液變成了跟啤酒一樣的顏色。     6、便秘,大便呈會白色。     7、心窩感覺到悶脹的慌。     8、注意力不集中。     9、酒量突然感覺不行了。     10、臉上黯淡無光。     11、黑斑增加。     12、四肢麻痺、口臭。任何臨床症狀的表現對機體都是有一定的危害性。     那麼,我們在生活中出現肝損傷要怎麼辦呢?     1、要停止服用任何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根據患者的病情使用促進肝損傷的藥物解毒劑。     2、急性中毒的患者可采取洗胃、導瀉、活性炭吸附等措施消除胃腸殘留的藥物,也可采用血液透析、腹腔透析、血液灌流、血漿置換等方法快速祛除體內的藥物。     3、症狀嚴重者可考慮應用糖皮質激素,重症患者導致肝功能衰竭、重度膽汁淤積和慢性肝損傷進展到肝硬化時,可考慮人工肝支持和作肝移植。     4、多數藥物性肝損害的治療與病毒性肝炎相同,如采用保肝藥物、維生素類藥物、降酶藥等,在進行對症治療的同時不要忽略某些原發病或伴隨疾病的治療,     5、臥床休息可以減輕體力上的消耗,還可以增加肝髒的血流量,能保證肝細胞再生修復時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患者應保證充足的休息,切忌過度疲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