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甘油三脂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甘油三脂

  甘油三酯作為血脂檢查中的一項重要指標,其正常值,男性為0.45~1.81mmol/L,女性為0.40~1.53mmol/L,輕度甘油三脂增高,可能由於糖類食物攝入過多、吸煙、肥胖等因素引起。重度的高甘油三脂,多與糖尿病、肝病、慢性腎炎等有關,一般為繼發性疾病。很多患者不禁問了,在不服藥的情況下,平時的生活中吃什麼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呢?

  患者的這種想法是非常好的,因為目前西藥降脂藥物均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只在飲食治療無效時,才考慮藥物治療。飲食方面可以通過限制食物的總量,尤其是要限制糖類食物的攝入,並適當限制動物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等來調節,以達到降低甘油三酯的目的。具體如下: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甘油三脂

  1.飲食需節制,以五谷雜糧為主,魚類、瘦肉、豆制品、新鮮水果、蔬菜為副;

  2.常吃降脂食物如大蒜、沙丁魚、馬齒苋、海帶、紫菜等;

  3.喝牛奶要去奶油,不要加糖,少吃油大的食物,如油條、花生等。

  如果肝病患者采取以上的飲食調節仍然達不到降低甘油三酯的目的,那麼建議到正規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千萬不可自己找藥吃,以免加重病情,引起不可挽回的後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