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具體都有那些

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具體都有那些

  到底哪些人群是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呢?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許都聽說過喝酒傷肝的話吧,也許大家也不是很重視生活中細節帶給人們的傷害吧!其實,肝癌是嚴重威脅人們生命的一種惡性腫瘤,它由於人們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現在的肝癌的患者越來越多!那麼,您知道哪些人事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嗎?

  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主要有以下幾種:

  1、中老年人。易患有肝癌的高危人群是中老年人,所以這部分人群一定要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大多數肝癌的高發年齡在四十歲以後,這是由於致癌因子的作用需要有一個積累的過程,這個過程甚至長達數十年之久。所以肝癌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歲之間是個高發年齡段。此外,在易患有肝癌的高危人群中,肝癌的發生也與人體的免疫功能衰退有關。人到中年以後,胸腺逐漸萎縮,因而與胸腺內分泌密切相關的細胞免疫功能也逐漸減弱,人體不能有效地排斥異常的細胞,癌症也就趁機萌發,易患有肝癌的高危人群對於這一點要注意。

  2、男性。在肝癌患者中,男性的發病率要高於女性,對這種情況男性要重視起來,這也是易患有肝癌的高危人群。一般情況下,肝癌男女之比為7-10:1,即男性肝癌病人數是女性的7—10倍。易患有肝癌的高危人群為男性的原因,目前尚無確切的解釋。不過,有很多的醫學專家分析認為女性體內的雌性激素對某些肝癌致病因素有一定的拮抗作用,也可以是易患有肝癌的高危人群。

  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具體都有那些?通過閱讀上述講解,我想大家應該是很清楚了。專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酒得適量,尤其是易患有肝癌的高危人群,做好有效的預防還是比較重要的,這樣才可以更好的讓肝癌遠離我們的生活。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