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為什麼男性易患肝癌呢?

為什麼男性易患肝癌呢?

  為什麼男性易患肝癌疾病呢?對於這個問題一直是人們的心中的一個疑團,肝病專家說根據最近的一項新研究給出的一個可能的解釋是女性不僅產生白細胞介素-6(il-6,與hcc的發病相關)的量較少,而且雌激素可進一步阻止il-6的產生。

  在該研究中,第一組小鼠在給予致癌物二乙基亞硝胺(den)後,所有雄性小鼠都發生了hcc,而僅1/5的雌性小鼠發生了hcc,且雄性小鼠的血il-6水平高於雌性小鼠。第二組小鼠在給予無法使其產生il-6的den後,僅1/10的雄性小鼠發生了hcc。第三組小鼠中的雄性小鼠先給予雌激素,然後再給予den,結果雄性小鼠的hcc發生情況與普通的雌性小鼠相同。對肝細胞的進一步分析顯示,雌激素可以減少il-6的產生。

  肝病專家指出減少體內的il-6水平或使用雌激素類似物可能會有助於降低男性的hcc發病危險。在已知的一些受性別影響明顯的器官(如乳腺)之外,一些通常認為與性別無關的器官實際上可能也與性別存在一定的聯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