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酒精肝腹水的治療辦法

酒精肝腹水的治療辦法

  1、對腹水張力很大的患者,可先進行治療性腹腔穿刺術,隨後限制鈉的攝入和口服利尿藥物,注意日常的護理。

  2、一般肝腹水的治療包括限制鈉的攝入和利尿制劑的使用,水的攝入不嚴格限制,除非血鈉低於120~125mmol/L,限水並不是必須的。

酒精<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739416.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739416.html' target='_blank'>肝腹水的治療</a>辦法

  3、酒精性肝腹水怎麼治療?對利尿劑敏感的患者應采用限制鈉的攝入和口服利尿藥物治療,而不是系列穿刺放腹水治療。

  4、如果腹水患者的肝功能損害與酒精性損傷有關,患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戒酒是必須的,要注意戒煙戒酒,肝功能嚴重損害患者應考慮行肝移植治療。

  溫馨提示,肝腹水在治療同時必須要遠離煙酒,哪怕是治療康復了以後也應該要盡量的少抽煙喝酒,因為造成肝腹水的原因裡面飲酒是最主要的一個。

  另外還要如果心情不暢,也會導致肝腹水疾病的發生,所以在這裡專家要提醒廣大朋友,在日常生活裡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少飲酒這樣才可以有效預防肝腹水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