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酒精肝是如何形成的呢

酒精肝是如何形成的呢

酒精肝的形成就是喝酒引起的,酒精的代謝產物乙醛對人體肝髒細胞的毒性是非常大的,讓肝髒出現了異常,產生了病變,久治不愈就會出現肝硬化和腹水,這個時候就非常嚴重了,明白酒精肝的形成原因,人們在平時就要限制自己喝酒。

酒精肝的形成原因如下:

第一,飲酒量,飲酒年限。據調查數據顯示女性每日飲酒精20g或男性每日飲酒精40g,數年後可使肝髒受損。 然而發展至肝硬化的平均界限是每日160g,維持8~10年,持續飲酒對於酒精性肝病發生的主要原因。此外,其危害性與飲酒方式也有關,如一次大量飲用的 危險性比小量分次飲用為大,早年飲酒發生肝病危險性高。

第二,遺傳因素。嚴重嗜酒者中三分之二不發生酒精性肝病,且發病者中僅20%-30%患者最終可發展成肝硬化,提示對酒精中毒及酒精性肝病的易感性與遺傳有關。

第三,性別因素。從國外情況看,女性對酒精較男性敏感,其安全飲酒劑量(每周140g)較男性(每周210g)低。女性嗜酒者患急性和慢性酒精相關 疾病較男性多見,比男性更易發生酒精性肝病,且治療後易復發,其原因可能有兩方面:含水分相對較少,而含脂肪較多,因此,飲等量酒精,女性其一是女性平均 體重比男性低,且體內血中酒精濃度較男性高;其二是女性胃內乙醇脫氫酶較男性低。

第四,營養因素。營養不良,蛋白質缺乏時,酒精毒性可能起協同作用。在營養充足的情況下,飲酒在一定范圍內不會一起肝損害,但超過酒精中毒臨界值,膳食調節就保護作用。

飲酒不但容易出現酒精肝,而且還會出現交通事故,對於喝酒小飲不傷大雅,但是沒命的喝酒那就是對自己生命的忽視了,酒畢竟不是好東西,無論壓力多麼大,或者多麼需要應酬客戶,前提條件都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