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酒精肝都會給我們造成哪些危害呢

酒精肝都會給我們造成哪些危害呢

酒精肝的形成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我們在生活中應該怎樣去正確並及時的預防酒精肝的出現,是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的話題,全球酒的消費量猛增.同時,酒精肝的發生亦顯著增加.下面通過介紹酒精肝的危害,引起大家的重視.

患上酒精肝會有哪些危害

1.上消化道出血:酒精肝引起的門脈高壓症,多發生上消化道出血,還可能由於急性胃糜爛、潰瘍病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EVB),如果不能及時有效的處理和應對,會出現休克等情況危機生命,死亡的幾率較高。

2.腹水與感染:酒精肝因電解質、滲透壓、營養等因素導致出現大量腹水,類似於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導致惡性循環容易出現電解質紊亂或者危機整個喜歡系統導致死亡。

3.肝性腦病(肝昏迷):酒精肝病人多因消化道出血、電解質與酸鹼紊亂、繼發感染,等因素與疾病本身錯綜復雜的機制導致。在發生肝昏迷時如果強就不當或不及時,死亡率極高,對於酒精肝病人應該從預防以上誘發因素入手,同時積極治療酒精肝。

4.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乙醇代謝產生高乳酸血症、酮症,導致AG(陰離子間隙)代謝性酸中毒,乙醇過度麻醉抑制呼吸可致呼吸性酸中毒.

以上就是酒精肝可能給我們造成的危害,從上邊的講解我們不難看出,只要及時有效的治療,是可以很好預防酒精肝產生的,所以建議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就診醫生的指導。如果你還有其它問題,請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進行了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