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關於肝纖維化病因

關於肝纖維化病因

  關於肝纖維化病因

  一、慢性病毒性肝炎:

  100個肝纖維化病人中大概有10-20個長期患有慢性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乙肝和丙肝)。通常從肝炎發展到肝硬化需要約20年以上,而那些肝炎伴有酗酒的患者則會發展得更快一些。

  二、酗酒:

  酗酒是肝硬化最常見的病因。酒精性肝硬化可能發生在10年以上的大量飲酒後。

  三、脂肪肝:

  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脂肪在肝內過度蓄積,造成肝髒的持續性損傷,導致肝細胞的脂肪變性、脂質代謝的紊亂,使肝髒對炎症反應和各種肝損傷因素的易感性增高,進而促進肝髒纖維化的發生及發展。

關於肝纖維化病因

  四、自身免疫性疾病:

  如自身免疫性肝炎或是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這類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攻擊肝髒,引起感染而致肝硬化。

  五、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通常是指與代謝綜合征(包括腹型肥胖、脂肪肝、II型糖尿病、高脂血症和高血壓等異常)有關的原發性NASH。大約1/3以上的NASH患者可能因持續性肝損傷而導致纖維化進展。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脂肪變性,使肝髒對炎症反應和各種損傷因素的易感性增高,這是NASH發病的主要機制。

  上面就是肝纖維化的病因知識介紹。隨著肝病的惡化,肝癌疾病也有很大的可能性發生。因此,大家在發現肝纖維化的疾病症狀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疾病發生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