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孕婦該注意什麼?

乙肝孕婦該注意什麼?

乙肝孕婦 孕婦乙肝 肝病 乙肝 乙肝注意事項

  孕媽媽患乙肝 飲食多注意

  乙肝孕婦應注意些什麼呢?對於乙肝病毒攜帶的婦女而言,從計劃懷孕、孕前檢查到孕期保健都需要接受科學規范的指導和慎重計劃,切不可草率馬虎。另外孕婦又患有乙肝,在飲食上要多注意。
  
乙肝媽媽至少要定期復查


乙肝病毒攜帶而肝功能正常的孕婦,在大多數情況下,妊娠一般無太大的危害,但如果肝髒已有“潛在性”的損害,懷孕後出現一系列變化可能會加重肝髒的負擔而引起肝髒病變。所以,乙肝媽媽至少要定期復查三次肝功及相關指標,通過肝功能等方面的監測,觀察孕婦能否勝任妊娠,以期達到母嬰平安。

如果發現肝功能異常,就要積極進行保肝治療;同時根據HBV-DNA復制水平采取相應措施,控制病情和阻斷宮內感染。
  
乙肝孕婦飲食注意事項

  1、忌吸煙、飲酒、濃茶、咖啡及油膩辛辣食物

2、不要亂吃藥,有些藥物會損害肝髒,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保肝藥物,出現疲乏、無力、食欲減退、尿色加深、鞏膜發黃及發熱等不適時要及時就診。

  3、注意飲食營養,合理調整飲食結構,進食低脂、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多食粗糧,少用精米精面,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豆類、花生、芝麻醬、魚、肉、蛋、奶等。

不要盲目進補,食量要適當,避免體重增加過快過多,形成巨大胎兒

  另外,乙肝孕婦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情。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

2、要定期復查肝功能及相關指標,全面評估肝髒功能,密切注意肝病有無加重的跡象。

3、乙肝孕婦應加強孕期保健,包括自我保健和定期產前檢查,及時發現有無胎兒異常和產科異常情況,有無並發症發生,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貧血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