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重點問答!

乙肝重點問答!

乙肝藥物 乙肝疫苗 肝硬化 肝癌,乙肝抗病毒

  問題1.抗病毒重要還是保肝重要?

  答案:抗病毒重要。

  解讀:乙肝是由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治療的首要目標是最大限度地抑制或消除乙肝病毒,阻止或延緩疾病進展。因此,抗病毒治療是乙肝治療的根本,保肝屬於輔助性治療。

  問題2.乙肝反正治不好,那不是治也等於白治?

  答案:治療與不治療差異很大。

  解讀:慢性乙型肝炎治療的總體目標是:最大限度地抑制或消除乙肝病毒。抗病毒治療中藥物的降病毒能力直接影響著治療效果。這就意味著患者從治療初始就要選用快速強效降病毒的藥物。在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藥物中,恩替卡韋顯示了強效抗病毒作用和極低的耐藥發生。

  如果不治療的話,慢性乙肝會接連奏響肝硬化、肝癌三部曲的。

  問題3:是不是肝功能正常就不會傳染?

  答案:肝功是患者本人身體狀態的指標,與是否傳染沒有直接聯系。

  解讀:乙肝病人主要是體液和血液傳播的,血液裡含的病毒越少,傳染性就越小。所以抗病毒治療才能降低患者的傳染性,並且降低患者肝硬化和肝癌的發生率。乙肝病毒DNA檢查能判斷傳染性強弱以及抗病毒治療是否有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