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乙肝大三陽的危害

乙肝大三陽的危害

  乙肝大三陽是傳染性比較強並且乙肝病毒復制比較活躍的世界性的傳染病,每年大概有將近十萬人是新發的乙肝大三陽病例。多數都是無症狀乙肝大三陽,很容易導致患者的忽視造成嚴重後果。那麼具體乙肝大三陽都有哪些危害呢?

  一、傳染性高:乙肝大三陽病毒復制活躍,且具有高度的傳染性。

  二、治愈難度大:乙肝大三陽治愈難度大,乙肝病毒是一種嗜肝病毒,與肝細胞核內DNA的結合力很強,也就是說,乙肝病毒控制了肝細胞的復制密碼,誕生肝細胞的同時,乙肝病毒也隨之被復制出來,有一些藥物能夠清除血清用細胞漿中的乙肝病毒,但要清除與肝細胞核內DNA結合在一起乙肝病毒,是十分困難的。

  三、癌變可能性大:乙肝大三陽的後果十分嚴重,如不注意調養與治療,部份患者會發展成為肝炎後肝硬化甚至肝癌。

  面對如此嚴重的危害,飲食的健康性和營養的全面性。具體需做到以下日常保健護理工作:

  一、吃飯的時候要吃七分飽,不能過度的勞累。在夏季炎熱的時候,人體的免疫力本身就很虛弱,如果吃的過多,過度的勞累就會導致患者的肝髒負擔加重,病情就會惡化。

  二、患者保持飲食的清淡。但是也要注意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的攝入量,多吃豆腐,瘦肉,雞蛋,黑木耳,新鮮蔬菜,瓜果等。

  三、每日要喝水在2000毫升以上。患者可以飲用綠茶水,綠豆湯或者酸梅湯等飲料,這些能消煩除渴,排洩暑氣,促進血液的循環,這樣有利於肝髒的代謝,也可以增進皮膚的健美。

  四、保證維生素的足夠的攝入量,所以患者每天要多吃水果。現在的醫學也證明,兩餐之間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對身體的抗病能力,增強體質是有益的,而且能夠充分的吸收,但是水果每次也不能吃的過多。

  五、不要過度的吃涼的食物。在炎熱的季節很多人喜歡吃冷飲,喝冰啤,吃涼菜,但是我們的患者一定不能過度的吃了,以免病情的惡化和加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