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乙肝小三陽多久可以治好

乙肝小三陽多久可以治好

  所謂“乙肝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小三陽”患者分兩種情況:其一,是病毒陰性的小三陽;其二,是病毒陽性的小三陽。如何治療、治療需要多久是大家一直關心的話題,下面就請專家給大家一一介紹。

  小三陽治療一方面取決於乙肝小三陽患者的病情發展情況,另一方面與乙肝小三陽的治療方法及日常保健有很多的關系。總之,如果乙肝小三陽患者治療比較及時的話,不僅會縮短轉陰時間,而且治療效果也會更好。

  乙肝小三陽多久可以治好?臨床中許多乙肝小三陽患者就是沒有堅持治療,半途而廢,最後形成久治不愈,愈治愈久的惡性循環,常此以往導致出現乙肝病情惡化的症狀,信心喪失。而乙肝小三陽患者之所以沒有堅持治療,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其療程普遍很長,患者難以堅持下來,從而導致了那麼多的乙肝小三陽患者治了十幾年還沒有治好,更有甚者出現惡化或癌變。如果乙肝小三陽病毒含量高說明乙肝小三陽發生的病毒變異,在乙肝病毒發生變異時,常可引起藥物治療效果減低,乙肝小三陽復發率增高,藥物持久療效降低,治療的困難度增加,並可能使乙肝病情遷延,慢慢由肝炎惡化成肝硬化。

  小三陽能活多久與治療情況有關

  能否針對病因、病情制定合理且有效的診療方案,對小三陽的治療、預後及壽命長短起著很關鍵的因素,在治療上乙肝小三陽不能僅憑借症狀或傳染性的有無來衡量及判斷病情的輕重緩急,應定期復查各項指標,針對病情積極有效的治療,最大限度降低肝損、預防疾病的發展並穩定病情,這樣才能延長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質量。

  以上就是專家對乙肝小三陽的介紹,乙肝小三陽雖然不可能完全治愈,但是只要肝功能恢復正常,就不會影響到工作學習。特別提示:如還有其它方面要了解的問題可直接撥打我們的專家熱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