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乙肝傳播途徑

乙肝傳播途徑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一種疾病,其並發症有很多,一旦患上乙型病毒性肝炎 ,對身體各個器官的危害都很嚴重。那麼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傳播途徑有哪些呢?

  1、母嬰傳播:母嬰傳播是最重要的傳播途徑。母嬰傳播包括兩方面的內容,一個 是垂直傳播,另外一方面就是水平傳播。主要是在圍生期和出生後的密切生活接 觸水平傳播。

  2、醫源性傳染:在醫院的檢查治療過程因使用未經嚴格消毒而又反復使用被hbv 污染的醫療器械引起感染的,這個叫醫源性傳播,包括手術、牙科器械、采血針 、針灸針和內鏡等。

  3、輸血傳播:輸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後,可引起輸血後乙型肝炎的發 生。

  4、密切生活接觸傳播:包括一起生活當中只要皮膚黏膜有受到損害,那就有可能 被感染。

  5、性傳播:乙肝患者可以通過性傳染,性傳播也是屬於體液傳播的一種。另外接 吻也能傳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損了也有這種可能性。在家庭中,夫妻間如有一人 是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另一方一定要接種乙肝疫苗,獲得抗體;在日常 生活中還要做好各項預防措施。

  6、父嬰傳播:乙肝的父嬰傳播主要是孩子出生後,由於孩子對乙肝病毒的免疫力 缺乏,通過生活中的密切接觸,感染乙肝病毒,這種感染方式,我們稱之為水平 傳播。這種生活密切接觸的感染主要發生在年齡較小的,免疫系統不健全的孩子 中,因此,更應該引起注意。

  上述幾點是專家總結的乙肝傳播方式,相信通過介紹大家對乙肝傳播途徑也都有 了大概的了解,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遠離病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