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什麼樣的體質易患脂肪肝?

什麼樣的體質易患脂肪肝?

易患脂肪肝的體質 什麼體質易患脂肪肝 容易得脂肪肝的體質

   中醫認為,痰濕體質人群患脂肪肝的比例更高。痰濕體質一般表現有體形肥胖,腹部肥滿松軟,面部皮膚油脂較多,多汗且黏,胸悶、痰多,面色淡黃而暗,眼泡微浮,輕易困乏,平素舌體胖大,舌苔白膩或甜,身重不爽,喜食肥甘甜黏,大便正常或不實,小便未幾或微混。此種體質類型有易患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高脂血症、哮喘、痛風、冠心病、代謝綜合征等疾病的傾向。

  脂肪肝保健的方法有哪些呢?

  脂肪肝保健方法一:

  控制飲食的總熱量,輕度脂肪肝的病人需要減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只要體重每月下降0.5-1千克達到標准體重後給予維持量。脂肪肝飲食要注意補充適當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多吃新鮮蔬菜和粗糧。

  脂肪肝保健方法二:

  堅持有氧運動,每天堅持有氧運動半小時以上,或跳繩、爬山、游泳等。有氧運動可以消耗體內過生的熱量,脂肪肝患者應為自己制定一份切實可行的運動計劃。

  脂肪肝保健方法三:

  情緒緊張往往導致飲食過量,像孤獨、挫折、煩悶、生氣等情緒都會引起暴飲暴食。在人們緊張的時候,食品的確可以引起安慰的作用,給人們以滿足感。同時,人在生氣時會損傷肝髒,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