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應如何預防脂肪肝

應如何預防脂肪肝

如何預防脂肪肝 什麼是脂肪肝 預防脂肪肝吃什麼呢

   脂肪肝是脂肪在肝髒內異常蓄積的病性理狀態,多發於肥胖、長期飲酒、血糖及血脂偏高者。臨床研究表明,脂肪肝已成為僅次於病毒肝炎的第二大肝病,是肝纖維化和肝硬化重要的前期病變之一。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飲食習慣的改變,嗜酒,長期過量食用高脂、高膽固醇食物,脂肪肝患病率有上升趨勢。脂肪肝患者早期常無明顯症狀,而且只要及時治療,是可以恢復正常的。但若任其發展下去,肝細胞會逐漸變性,肝功能嚴重受損甚至喪失。形成脂肪性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等。

  脂肪肝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那我們應如何預防脂肪肝呢?吃什麼食物較好呢?

  一、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二、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汗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

  三、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四、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余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五、洋蔥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激活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六、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甘薯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吸收胃腸中較多的水分,潤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

  99營養師溫馨提醒脂肪肝患者忌食油膩肥厚、高脂肪的食物,如肥豬肉、奶油、動物油、鵝肉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