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如何正確預防脂肪肝呢?

如何正確預防脂肪肝呢?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變化,國內患脂肪肝的人群逐年增加。發病率逐漸升高,正確認識脂肪肝的危害迫不及待。脂肪肝的並發症狀越來越多,帶來的健康危害也越來越嚴重。那麼脂肪肝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1.脂肪肝導致肝硬化、肝癌

  2.脂肪肝誘發其他肝髒疾病的風險

  3.脂肪肝誘發高血壓、動脈硬化

  4.肝髒分解代謝能力降低,並發糖尿病、膽石症、腎病。

  5.肝細胞會變性、壞死,警惕發展成肝纖維化、肝硬化。

  6.脂肪肝降低人體免疫與解毒功能

  7.急性妊娠性脂肪肝,死亡率較高

  8.形成對機體消化系統的損傷

  9.脂肪肝常伴發膽囊炎等

  脂肪肝的危害如此之大,所以一定要加強對脂肪肝的預防,那麼,日常生活中預防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讓肝病專家為您介紹。

  1.多食新鮮蔬菜,以補充各種維生素;並且要禁酒,酒精飲料會加重肝髒負擔。

  2.特別注意禁食蔗糖、果糖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

  3.日常飲食應提供高蛋白、適當熱能、低碳水化合物、低脂肪、充足維生素的食物

  4.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適當增加運動。

  5.多食降脂食品如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等。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於脂肪肝的預防方法的簡單介紹,希望能夠為您帶來幫助,專家提醒您,預防脂肪肝要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如不及時治療脂肪肝危害甚大,,對於脂肪肝患者,明確病因、要針對病患的脂肪肝的症狀進行對症下藥。

  溫馨提示:脂肪肝是可以預防的。要從日常生活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遠離脂肪肝的危害。肝髒保健有一個十六字要訣:“合理膳食,控制體重,適量運動,慎用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