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乙肝和丙肝檢查正常而肝功能有幾項不正常怎麼辦

乙肝和丙肝檢查正常而肝功能有幾項不正常怎麼辦

概 述

肝是人體的解毒器官,從我們嘴裡吃進的有毒物質,如酒精,都會通過肝器官來進行分解排出體外。如果長期酗酒,將會使酒中的酒精積累在肝內,產生有害代謝物來加重肝髒的負擔,這時表現為肝功能輕度損害。從乙肝和丙肝檢查正常而肝功能有幾項不正常來看,可以排除乙肝和丙肝有問題的可能性,至於肝功能檢查出有問題,可能是患者本人檢查前身體疲勞或者有酗酒的情況,建議暫時不要治療,要適當休息,保持精神開朗飽滿,禁煙酒。休息一段時間過後,再到醫院進行診斷檢查。下面談談幾種情況。

乙肝和丙肝檢查正常而肝功能有幾項不正常怎麼辦

步驟/方法:

1有沒有肝病,可以到醫院檢查血液中的丙氨酸轉氨酶,即ALT。每個醫院中的ALT檢查的正常值范圍都有所不同,檢查結果需根據各個醫院的標准來判斷。如患者本身有疾病,如肺炎,膽囊炎,胰腺炎,腎炎,心髒病以及其他局部感染等疾病,都會引起血液中ALT的輕度增高。這時可以排除患上乙肝,丙肝的原因。

2ALT的檢查結果偏高。有可能是因為人體中的器官受到侵害而損害時,如肝,心,膽,骨骼肌,胰腺,細胞中的ALT就會在體內釋放出來而導致ALT值增高。在這種情況下,患者需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運動量適當地減下來比較好。服用藥物的時候,也需注意。

第2步

3肝功能檢查一次異常也不能說明患者就是有病,需要與其他症狀相結合才能診斷出是什麼疾病。在這種情況下,患者暫時不用治療,只要多多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良好就行了。也可以用野菊花,金錢草來煮水喝,來增強肝的解毒和排毒功能。

注意事項:

天氣熱時,出汗多了,也會引起ALT值的增高,這時要多喝水,適當休息。脾氣不好的人也要注意了,這會引起ALT值的輕微增高,不利於身體。診斷肝功能異常需與其他病的症狀相結合,才能得出結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