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疫苗注射分幾次

乙肝疫苗注射分幾次

概 述

我們都知道,乙肝是一種傳播性比較強的疾病,很多人都害怕乙肝,害怕和乙肝患者相處,其實這種心理是不正確的,只要我們有正確的處理方式或者接受過乙肝疫苗的接種,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乙肝疫苗有兩種現在,一種是乙肝滅活疫苗,另一種是減毒活疫苗。這兩種疫苗對乙肝都有防御作用。一般來說,乙肝滅活疫苗較後面的效果比較強一些。

乙肝疫苗注射分幾次

步驟/方法:

1在進行乙肝疫苗接種時要注意幾個問題:第一,疫苗接種分為三次打針,一定要完成每次打針,三次打針的時間間隔為0個月、1個月和6個月,一定要記得把3次都打完,不要忘記了。

第1步

2第二,大人的接種有效期是25年,而小孩的接種有效期是15-20年,另外,大人在進行乙肝疫苗接種前,應該要進行驗血,主要是看肝功能是否正常,大人的生活不太規律,可能會影響肝功能。

3第三,在接種完疫苗以後,應及時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因為接種完疫苗後出現嘔吐、頭暈、發熱、紅疹這一系列不良反應是很有可能出現的,因此,在之後的72小時內,應該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注意事項:

乙肝疫苗一般分三次注射,一定要完成每次打針,三次打針的時間間隔為0個月、1個月和6個月,一定要記得把3次都打完,一定不要忘記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