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兩對半檢測一項陽性怎麼辦

乙肝兩對半檢測一項陽性怎麼辦

概 述

我是一個剛畢業參加工作不久的大學生,單位近期組織了一項免費體檢,我們都參加了。其中的一項檢查是乙肝五項的檢查。我的化驗單出來了,但是其中最後一項是是陽性,我害怕極了了,這是不是表示我已經得了乙肝,因為上大學時我們宿捨裡就有一位被查出來過乙肝,我擔心自己是不是也被傳染了。也不敢告訴身邊的朋友,這幾天弄得我沒心工作,也睡不著覺。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乙肝兩對半檢測一項陽性怎麼辦

步驟/方法:

1你好這位朋友,首先你不用驚慌失措,如果只是其中的最後一項是陽性的話,建議你再去醫院做一次檢查。因為乙肝五項的檢查中每一項指標所代表的意義是不同的。如果你只是最後一項是陽性,那只是表示你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並且正處在恢復期。因此也不必太過擔心。

2最後一項的話,證明感染過,只是自身的免疫力正在恢復。在這期間要注意生活規律,作息時尤其要注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加強體育鍛煉,會對身體增強免疫力有幫助。精神狀態要好,不要過於憂慮,別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保持身心愉悅。

3近期的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了,加強營養攝入,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類·魚,牛奶等,也要對吃維生素豐富的綠色蔬菜水果,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盡量不要飲酒。做到飲食規律加強抵抗力。最好還是要到正規醫院再做一次檢查和咨詢,既減少檢查的誤差,也可得到更好的治療。

第3步

注意事項:

自身免疫力的提高最為重要,所以無論從飲食還是作息都應要注意了,講究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強鍛煉和科學飲食相結合,身心愉悅,來加強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尤其不要飲酒和熬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