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慢性乙肝患者不能做的那些運動

慢性乙肝患者不能做的那些運動

概 述

我們知道生活中乙肝的患者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因為乙肝的疾病影響非常的大,並且病情非常容易出現反復,導致身體受到非常大的影響,畢竟乙肝病毒對於肝髒有很大的損害,肝髒本來就受到了乙肝病毒的損害,如果劇烈運動的話就會大量消耗患者的體力,加大肝髒的負擔,導致病情出現惡化,所以乙肝患者是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的。不過乙肝患者可以適當的進行運動。

慢性乙肝患者不能做的那些運動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強烈的腹部運動是不適合的,你像是仰臥起坐和俯臥撐等,造成腹肌處於收縮和松弛的緊張轉化狀態,腹內壓變動較大,肝髒受到強力擠壓,就會出現肝區不適,還會加快血液循環,對疾病恢復不利。

第1步

2還有就是慢性乙肝患者還不宜做雙槓和單槓以及舉重等運動,這些運動需要耗費大量的體力,屬於高強度運動,同樣會使腹肌過分緊張,壓迫肝髒,這些都是會加重患者病情,以及身體的負擔。

3還有就是對於一些年輕的患者可以進行慢跑和打羽毛球,以及乒乓球等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對病情進行有效的調節,提高患者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對我們的恢復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強度。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乙肝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調節,不要吃辛辣和油膩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了患者的肝髒,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才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