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推薦大家消除脂肪肝的食療好方法

推薦大家消除脂肪肝的食療好方法

概 述

我們單位的領導經常為了應酬,天天晚上加班喝酒,苦不堪言不說還患上了脂肪肝。體檢以後回來把消除脂肪肝的工作排上了日程。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調理還真是恢復了呢,我們來看看如何做的吧!

推薦大家消除脂肪肝的食療好方法

步驟/方法:

1脂肪肝患者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如果攝入不合脂肪的食物,脂肪酸可以從糖類氨基酸的一些前身物質合成,對於肥胖、超重病人,應從節食入手,以減輕體重。在進行食療時也要堅持適當運動。

2脂肪肝的食療方法l:首烏肝片做法:首烏液20ml(制首烏6g,開水20ml),鮮豬肝250g,水發木耳25g,青菜葉少許,醋、食鹽、醬油各適量,油炒。作用:該方補肝腎、益精血,有明目、降血脂、降壓和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等。

3山楂肉片做法:豬後腿200g,山楂片100g,荸荠30g,雞蛋清2個,澱粉15g,面粉15g,白糖30g,植物油50g,精鹽、味精少許,清湯適量,油炒。作用:該方滋陰健脾、開胃消食,有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利尿、鎮靜等。

4芹菜炒香菇做法:芹菜400g,香菇50g,食鹽、醋、干粉、醬油、味精等調料適量。作用:該方平肝清熱、益氣和血,有降壓、祛脂、保護血管、利尿等

5黃豆白菜做法:黃豆60g,白菜干45g,煎服。作用:黃豆中的皂草甙可與人體的脂肪結合,所含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並可防止肝髒內積存過多的脂肪。

6芹菜黃豆湯:鮮芹菜100克,洗淨切成片,黃豆20克(先用水泡脹),鍋內加水適量黃豆與芹菜同煮熟,吃豆吃菜喝湯,一日一次,連服三個月,效果頗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