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如何正確進行肝功能檢查? 肝功能檢查前有4禁

如何正確進行肝功能檢查? 肝功能檢查前有4禁

   肝功能有兩層意思,一是指肝髒的生理功能,即解毒功能、代謝功能、分泌膽汁、免疫防御功能等;另一方面是指醫院檢驗科裡的醫學檢驗項目,包括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轉氨酶、r-谷氨酰轉肽酶等等。那麼,乙肝肝功能檢查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

如何正確進行肝功能檢查? 肝功能檢查前有4禁     肝功能檢查前應注意什麼?     一、注意檢查前要禁食:乙肝患者容易出現新陳代謝,一般在檢查肝功能的同時對轉氨酶有一定的影響,可使血清轉氨酶輕度升高,同時進食後一些物質經過消化道吸收入血,使血液成分發生變化,血糖、氧化物和脂類也會增高。     二、禁服某些藥物:在檢查肝功能前,應注意禁服某些藥物,因為服用有些藥物可能會影響肝功能檢查的准確性。例如:服用維生素D,阿的平等藥物時會影響膽紅素的測定,服用含阿片類藥物可導致轉氨酶活性升高等。   如何正確進行肝功能檢查? 肝功能檢查前有4禁     三、禁食某些事物:檢查肝功能前前一天,最好不要使用含有豐富的紅蘿卜素、葉黃素的事物,因為這些事物會使血清呈黃色,影響膽紅素的測定,像高脂肪的事物,比如牛奶、蛋制品等,可能血脂明顯增高,因此需在抽血前10小時禁止食用含脂肪類膳食,肝功能檢查前也不可飲酒,酒精可是血清轉氨酶輕度增高。     四、禁止劇烈活動:劇烈活動,休息不好對血清轉氨酶也有一定的影響,在檢查肝功能前,應禁止劇烈活動,檢查前的夜晚應該注意休息。     五、定時給身體做檢查:這樣,早發現問題,早治療。在疾病還處於搖籃階段,就扼殺掉。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