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您好,做肝膽脾B超,肝髒右葉實質內見一小

您好,做肝膽脾B超,肝髒右葉實質內見一小

您好,做肝膽脾B超,肝髒右葉實質內見一小

男 | 31歲

健康咨詢描述: 您好,做肝膽脾B超,肝髒右葉實質內見一小片狀高回聲區,范圍約2.8*1.5*1.0cm,邊欠清。其他正常。
超聲提示:不均勻脂肪肝?
醫生您好,這種情況嚴重麼,會是什麼病?謝謝!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未曾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知道嚴重麼?會是什麼病?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脂肪肝是一種自身脂肪代謝異常引起的疾病,如過量飲酒和肥胖等,沒有傳染性。如果不加以重視和治療,就會發展到肝硬化,出現並發症,如出血、腹水、肝癌等危機生命。輕度脂肪肝可不用藥治療的,只需飲食調整和加強鍛煉就可以了,但中度和重度及肝功正常者,則需配合藥物治療。
      指導建議:首先從飲食調整,忌酒、少食油膩和油脂性大的食品,加強體育鍛煉,每天連續做有氧運動至少30分鐘,這樣才能使體內的脂肪轉化成葡萄糖而減少脂肪在肝髒的沉積。另外如需配合藥物治療的,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進行指導用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