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是怎麼回事

甲肝是怎麼回事

概 述

我前段時間去醫院體檢,結果說是我有甲肝,回想這大半年來,總是很怕冷,偶爾也會腹痛腹瀉,消化不良也是很見慣的事,經常需要吃消食片,但效果也不是很好,還是不是很想吃東西,搞的每天心情都很差,醫生和我說了一堆,可是當時也沒有太搞清楚,開了一些藥,以前聽說過乙肝很難治,也很煩人,而且還會傳染,甲肝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甲肝是怎麼回事

步驟/方法:

1甲肝為甲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較常見的腸道傳染病,多見於兒童及青少年,一般潛伏期為2~6周,你的這些症狀屬於典型的甲肝症狀,首先需要到正規的醫院做一下全面的檢查,讓醫生給你全面的評估一下你的身體狀況,開一個比較合理的治療方案,然後按醫生的方案來就行。

第1步

2初起時往往誤認為感冒,容易被人忽視,延誤病情,繼而引起暴發或散發流行。所以在生活方面,平時要多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休息,飲食要規律,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保持身心健康,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還要定期的去醫院復查。

第2步

3在飲食方面更要注重,益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茄子,冬瓜,絲瓜,苦瓜等,最好少吃或不要吃熱的事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粱,龍眼,櫻桃,杏子等。一定要規律的飲食才能更好的控制。除了積極把好"病從口入"這個關以外,可以接種甲肝疫苗。

第3步

注意事項:

甲肝為自限性疾病,只要及時住院進行隔離治療,愈後良好,能完全治愈,平時一定要生活規律,不要熬夜,不要是辛辣的食物,不要抽煙喝酒,多親近一下大自然,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就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