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媽媽要如何避免傳染給孩子

乙肝媽媽要如何避免傳染給孩子

  乙肝媽媽會通過母嬰傳播而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所以很多乙肝媽媽因為這點都會在懷孕生孩子的問題上左右徘徊。其實,如果阻斷措施得當,乙肝媽媽也是可以避免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的。那麼乙肝媽媽如何避免傳染給孩子呢?

  乙肝媽媽如何避免傳染給孩子?肝病專家指出,乙肝媽媽傳染給孩子的途徑主要有個,阻斷這三個途徑就可以避免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

  第一、妊娠期引起的傳染。乙肝媽媽在懷孕期間以及分娩的時候會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因此乙肝孕婦要在懷孕的789三個月份定期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孩子出生後24小時內也要注射乙肝疫苗和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阻斷傳播率可達90%以上。

乙肝媽媽要如何避免傳染給孩子

  第二、生活中與孩子親密接觸時傳染。乙肝媽媽在急性期或慢性急性發作期不要與新生兒親密接觸,乙肝媽媽在病發時傳染性非常的強,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乙肝治療最新方法能夠打破常規的治療方式,直接將藥物送達肝髒局部,保證在不破壞正常肝細胞同時,靶向、安全、有效的殺死乙肝病毒,修復受損肝細胞,是治療乙肝的最佳選擇。

  第三、母乳喂養時傳染。乙肝媽媽能否母乳喂養,應視具體情況而定。乙肝病毒存在於乙肝媽媽的乳液中,在乙肝媽媽乳頭有破潰出血,以及孩子口腔有破損潰瘍的時候要停止母乳喂養。祝全天下的乙肝媽媽們,都能夠生出健康的寶寶,早日走上康復之路。

  通過上述肝病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乙肝媽媽如何避免傳染給孩子”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最後,肝病專家提醒,乙肝治療一定要到國家正規的醫院進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